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搬家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打算換網誌吧,其實在這之前就有一段時間沒有些什麼了,可是那並不代表我沒有什麼想法或是情緒上沒啥波動。所以我覺得突然想換個地方寫些什麼,大概是因為想揮別掉那段軍旅生涯間的空洞吧,而且也是一段新的開始了,寫法或許也要有一些轉變才是。



Blogger的介面很簡單,比起之前Xuite複雜的介面還有很固定的形式來說,空間開放了許多,功能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就決定用這裡了。

我一直都不習慣用段落式的文章來描述我的感受,因為要掰出好多話來填滿好像不滿四行的語句,那好像是在贅述,再說用表情符號穿插在段落間也太不像話。但...該怎麼說呢?我想要讓我的文筆流暢一點,而不再止於「只單純表達想說的」,是更能給人有連貫性的感覺。或許簡潔有力也是可以表達得很清楚,但是能夠用更完整的段落,才不會顯得自己的想法過於乏善可陳。

該說說最近的近況,我退伍了,組了台新電腦,I5等級的,也換了24吋螢幕,打電動看BD電影上網或啥的感覺實在是非常爽,休息了好一陣子,也目送了很多朋友入伍,飯局、聚會、邀約什麼的一直去,花了好多錢,超窮(我這邊超想用「Orz」的表情符號的可是我很努力地阻止我自己了)。不過也無所謂,如果現在還有朋友能夠約一約就出來,那是已經一件很不錯的事情了。好像每個人都開始在為了自己的事情努力一樣,念書的閉關念書、工作的埋頭苦幹、研究的一頭栽進去,好像都在執著地完成一件事情一樣。

日劇和動畫什麼的當然也有在看,不過最近失去了寫評論文的動力,而且也懶著一出就追,以至於我的想法斷斷續續的並沒有很強烈,大概因為生活也是這樣吧。不過還是可以提一下,上一季我最有印象的是《笨蛋測驗召喚獸2》,參雜了主角群複雜的感情世界真是太歡樂了,而且偷窺的那幾集還莫名其妙的很熱血是哪招!?我當下都在懷疑我是不是在看輕鬆搞笑的動畫了,其他就都還好吧,阿...日劇也都沒有看完,不過倒是追了部舊番,去年春天的《絕對零度》,當時看日劇我都是走收視取向,所以也沒有太關注到它,但是看多了以後我覺得收視不代表一切,就像雪碧說順從你的渴望一樣,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收視低的日劇會不會是你的菜,所以我現在不管多少大多會稍微看一下來確定我的感受。

在這裡稍微岔開一下話題,我想不管怎麼樣,戲劇、電影、漫畫、小說什麼的,他可以寫得很黑暗很黑暗,但是我想真正能夠感動到人的,一定是他給人溫暖的地方,不管是劇情給你的也好、又或是文筆表達給你的也好。會突然提到這個是因為《絕對零度》正是走這個方向的日劇,他是刑事劇,劇情走向並不會很強烈,甚至於你已經可以猜到犯人是誰了,但是在其背後感受到的善良才是重要的。最近所看的小說,《第44個孩子》三部曲的《賓州大道935》的收尾也讓我感受到人性善良的那一面,阿...還有時間三部曲的收尾《時間漩渦》也是。呃...我想我睡前看小說的習慣大概已經改不掉了,常常看到書掉到地上去昏迷不醒,醒來又很幹書的內頁折到了,實在是有點蠢這樣。話說我把書放在臉旁邊看睡著了應該是會砸醒我好讓我阻止它掉到地板上整晚的阿...

離題好遠了不如回來說這季的日劇和動畫,日劇一定要推的是《Doctors》,它是醫療劇,阿...我一直都不喜歡題太多內容,總之像某個開了外掛的x龍(?)的故事,而且有比嘉愛未演護士姊姊!《南極大陸》看了第一集覺得是日本人自我感覺良好的日劇,再加上我實在是不懂木村紅的點在哪於是我就沒看了。《家政婦三田》還蠻諷刺的可是我實在是不喜歡那種風格,那一家人也越看越混蛋讓我沒啥想看下去的動力,之前就在facebook提到我非常討厭最小的小屁孩了演技差、在劇中又很討厭,或許這樣對小孩太嚴苛了不過我想能上電視了至少基本的該要有。目前確定會繼續看下去的大概就是《Doctors》、《推理要在晚餐後》、《專業主婦偵探》、《還有第11人!》這樣。

動畫的話最近一直在看開心搞笑或是賣肉的,輕鬆的也看。首推《Working!!》(歡樂向)第二季也是一樣歡樂,《原罪之冠》(劇情向)正在考慮要不要追畢竟有點老梗但是畫風和色彩我很喜歡,《UN-GO》(推理向)、《我的朋友很少》(後宮歡樂向)、《純白交響曲》(後宮向)、《認真和我談戀愛!》(後宮向)這些應該都是會繼續看的。呃...認真看了一下後宮向的竟然佔了一大部分實在是好可怕啊。

我的環島計畫被我爸媽阻止了,不過我會找機會先斬後奏的,希望我想衝的動力隨時都有就是了,有點晚了我想宅一下去睡覺,作為新網誌的第一篇文章我想這樣的份量夠多了,哈,我一整個非常懶,就這樣草草收尾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