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World Champion!!!


  \TPA/\TPA/\TPA/



  好...對不起...我太high了,我這篇會認真寫一小段分析,還有這次電競史上最大的賽事──在洛杉磯的英雄聯盟第二季世界冠軍賽決賽。

  先推一下RIOT GAMES這家佛心公司,英雄聯盟的經營策略真的很棒,光是玩遊戲本身免錢這件事就已經大不同於其他公司了,對於玩家的客服處理態度也非常好(台灣代理商Garena也是服務態度超好的!)。

  而這次冠軍賽的會場布置、規劃實在是太讓人熱血沸騰了。


  那些全部都是售票座位...整個會場應該1~2萬人有吧。另外備有各語言主播台、中、英、韓、法...光是會場就各國主播雲集了。冠軍賽開始前還有交響樂團加上合唱團演奏冠軍賽的音樂,完全震撼全場啊!

  (這是現場live音樂影片,因為收音比轉播台的好所以沒有放現場畫面的。)



  國外其實電玩音樂會、電玩音樂交響樂團表演應該蠻多的吧,只是台灣真的很少這方面的表演,很可惜地說...畢竟遊戲配樂都超棒的。當然我不是說古典交響樂悶悶啦,畢竟我之前也很常聽音樂會。我只是認為接觸過這個遊戲再去聽它的音樂更能沉浸在旋律中,音樂無分貴賤,電玩音樂也是交響樂啊!

  Riot還砸了150萬鎂做為比賽獎金,冠軍可以抱走100萬鎂,台幣3000萬!!再看看這個純手工獎盃...光是抱走它就值回票價了吧(Riot還說會刻上名子)!


  花了有一小段落寫冠軍賽的準備只想表達這次的賽事其實是很盛大的。接下來說說TPA冠軍賽的4場表現吧。以下不專業賽後分析。

  TPA vs AZF vod

  第一場我認為TPA沒有打出遊戲中期應有的優勢,主要是因為韓國的Sona太強了...大絕放得非常漂亮,前期TPA汎也被壓制到,導致中期無法carry。帶有經濟優勢龍區會戰卻被韓國大絕aoe到,導致死歌肥到後期滿裝,輸掉第一場比賽,第一場完全是Sona表現太過於亮眼了。

  第二場換TPA選死歌,讓Toyz教你玩中路AP,變成TPA用死歌打贏韓國。

  第三場我不懂為何韓國放TPA出球女和茂凱,不過我原本是預計會打到後期,結果開場就抓到first blood外加上路、中期美技連發22分殺翻韓國、吃完巴龍韓國就投降了。

  第四場韓國還是不ban球女...這場只能說韓國全線崩潰,經濟被TPA慢慢拉開然後就輸了。

  我這次的評論比較少,主要是因為冠軍賽TPA實在贏太大了,各線的吃兵數都優於韓國,第一場會輸純粹是死歌無解,但是各線的操作明顯是TPA比較強,團隊默契上TPA在上下路調線上配合絕佳。我有感受到第二場韓國是想打速推,但是發現打太侵略會被TPA反打一波,而TPA也發現其實穩穩農兵韓國隊不可能贏,於是第三與第四場TPA改走穩健換線農兵的策略,拉開經濟優勢打會戰,韓國完全打的有心無力,TPA可以說是順利地摘下冠軍。

  MVP的話...真的很難選,能順利直落三是TPA全隊配合很好,非常流暢的換線、各路都有所領先。

  另外如果有跟著看實況,這次在美國洛杉磯弄得跟TPA主場一樣主因有一些:

  1. 美西華人多。
  2. 韓國8強賽有作弊嫌疑(結果擊敗了北美最後晉級希望TSM)、另外還爆粗口。
  3. 北美沒有一隊晉級決賽。
  4. 或許有一點點黑馬、小蝦米贏得冠軍的感覺。

  而決賽的後三盤TPA實力完全展現,現場觀眾瘋狂喊\TPA/超high的!而且reddit上也是一面倒評論第二季冠軍是TPA應得的實在是太令人亢奮了(有一些是在幸災樂禍韓國作弊輸了應該...嘖我覺得這有點沒必要就是了)!


  大概就這樣吧,世界冠軍超開心啦!希望政府官員、還有號稱宅神的朱學恆不要再出來沾光了,完全對電競發展沒有半點貢獻。喔對說到這個我要鞭一下朱學恆,最近覺得他都只會說漂亮話,找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說嘴,這種事後諸葛誰都會阿...還假裝得自己好像已經關注了很久一樣,某方面來說還蠻無恥的。

  期待明天蘋果頭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