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怎麼可能不憤怒?


http://ppt.cc/h-jR

  他媽的菲律賓政府有點誠意好嗎。人被殺了,道歉、賠償,這要求一點都不過分吧(緝凶要討論的事情太多了我想這也是沒有提出要求的原因,其實道歉的話會讓台灣的捕魚海域合理化那也是為何菲律賓政府在敷衍的原因就是了)。



  下午我Facebook發了一篇機機掰掰的短文表示我心胸狹隘,事實上我是想靠杯那些愛心過剩的人,如果那麼有愛心才不會在這時候發關心在台菲勞權益的文章。

  第一、菲勞和菲律賓政府所作所為毫無關連性可言。
  第二、怎麼看都是在炒作騙分享。文字隨便唬爛誰都會,證據先交出來。

  我從小住桃園,我打死都不會相信會有「一個」菲勞傻傻在便當店外面等著買「一個」便當,然後還要台灣人幫忙買。外籍勞工其實是很注重社交的,假日的桃園和中壢完全是外勞的天下,你公園裡隨時都可以看到外勞坐在草地上、或是成群結隊的站在馬路旁邊喇賽,他們有一個屬於他們的社交圈。...不說了那篇文章可以吐槽的點實在是太多了,發文點還在台北,如果有那麼多有愛心的人分享,我才不相信台北一整間便當店的客人都冷血,然後又剛好有個正義姊衝進去靠杯店家怎樣怎樣。

  Facebook什麼時候那麼愛心氾濫了,這種唬爛到極點的文章都能被轉貼?
  而且從菲律賓政府的所作所為可以關心到台灣的菲勞,這也轉的太遠也太硬了吧?
  這類文章乍看之下非常有邏輯,但是打從它出現的那一刻就已經不合邏輯了。

  在Facebook發表東西是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夠有人看到、能和自己討論,但是往往是這種拔剌又氾濫的文章被分享的最多。我真心希望能看到更多直白的心聲,更有邏輯的想法。而不是者種滿滿的模糊焦點、還加油添醋,那樣很假。

  另外菲律賓在裝可憐引導國際輿論造成對台不利的情形,別在這時候討論菲勞了,台灣人被射殺菲律賓政府想和蟹、想掩蓋過去,身為一個台灣人怎麼能不憤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