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白夜行》


  簡評:我看過的翻拍日劇、還有為數不多的東野圭吾小說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以下有雷)


  我覺得《白夜行》會讓人無法自拔的看下去,主要的原因就是男女主角的共犯關係,明明有很多其他的路可以走、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接露罪行,但是都可以在維持著共犯關係的情形下度過,這是《白夜行》最令我喜歡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綾瀨遙沒有把雪穗演得很好,雪穗怎麼看都是遊走在自私自利和共犯關係中的欠揍女人,但是我現在腦袋裡只有雪穗整天哭哭的樣子,雪穗惹人厭的那一面好像都被和蟹過去了。喔喔不過福田麻由子演的小雪穗真是太經典了,配合上第一集的劇情讓人哭哭到不行。

  亮司才是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山田孝之演得很棒,從他這一側劇情發展出來的人物,每一個都有自己的靈魂,我超愛這部分的劇情,尤其是松浦勇、還有園村有彥這兩個角色(我對小出惠介完全改觀,之前不是很欣賞他)。我認為在15年間陸陸續續出現的人物,都能夠接上主線、還刻畫出個性,實在是很棒。

  好吧老樣子我喜歡的東西大多都不會提太多,最後想說的是它結局收的很棒,因為看完以後我實在是太厭惡雪穗了...把活著的詛咒留給在太陽下的雪穗GJ阿阿!



  這樣篇幅好像有點少...另外稍微提一下這季動畫好了。當然最值得推薦的無疑是進擊的巨人。但是隨著劇情慢慢推進,其實我覺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這部給我的感覺也不錯,雖然前面幾集感覺有些地方的劇情轉的很怪,但是主角比企谷八幡實在是設定的不錯,比起些開後宮、中二啥的主角來說,他很有個性,也在某方面陳述了另外一個角度的事實,我很欣賞這人設,值得為他看這部。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現在開雙翼了,已經可以砍了。我覺得都被黑貓和妹妹告白成這種程度了,還不趕快趁勢選一線走,反而搞雙翼路線,這那刻起熱血為了妹妹努力的京介已經完全人渣化,據說後來土妹子、綾瀨、加奈啥鬼的女角還都攻略了一下,這沒道理阿...為了賺錢在那邊拖台錢...。

  據說輕小說收尾還吃了實妹又被實妹甩了,這個作者根本在挑戰讀者放火燒書的尺度(實妹是可以攻略的嗎?正常人會想攻略嗎?這不犯法嗎?)。我相信輕小說12集在日本上市的那一天的夜晚四處都亮起了烽火,台灣的話有個翻譯緩衝的時間我想應該二手書店會收棄追的二手輕小說收到手軟吧...。

  大概就這樣吧,預計過幾天會收《白夜行》小說來看。阿...這季在撥的《破案天才伽利略2》少了好多第一季精緻的犯罪手法,我覺得女主角換吉高由里子很OK,但是犯罪劇情一整個low了很多,好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