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土研2013



  先放一首開車聽到的歌,以後我駝鈴相關的活動,都只打算用活動簡稱+年度這樣了,以前打全名現在覺得好像有點煩,嗯,最多加個副標吧。



  我以前很不喜歡周杰倫,總覺得他作曲節奏固定、慢歌每一首聽起來都一樣、嘴巴還含滷蛋。不過隨著時間逐漸過去,才覺得周在流行音樂裡實在是清流。所謂創作歌手,現在賣的都是自己,而不是創作。我也不是很喜歡現在什麼的選秀節目,其實節目已經不是在選歌聲了,是在選觀眾喜歡的人,所以節目很噁心、評審一個比一個賣弄,最後整死一票有實力、但是比較不長袖善舞的人,倒楣一點還會被評審誤導走歪。

  十多年過去了,周杰倫的節奏還是差不多。


  我不想感嘆土研去了多久,我高一升二的第一年甚至因為出國所以沒有參加到,時間過了就過了,又不是再也無法參與這個活動,我不想像個老人家一樣這麼年輕就學會說那些年。所以能夠陪著它前進多久,遠比回顧過去的什麼都還要重要許多。

  另外請詳見我之前看完去年社慶的感想。
  http://yuanchengcheng.blogspot.tw/2012/12/blog-post.html
  如果不往前走,一切都會逐漸消失。

  所以我還是打算寫一些我對土研的意見。由於我自己不擅長帶舞,以下有些想法可能會針對到有帶舞的學弟,先說聲抱歉,我是希望土研可以跳得更好。

  我練舞到現在聽過最扯的一句話就是學弟妹越來越差了。跳舞只要是新手就毫無分別可言、或許每個人天分有差異,但是擺了30個人在場上平均起來,十年前十年後我相信都是一樣的,所以練舞結果的好壞是不能推拖到學的人身上的,今天舞序記不住、動作不熟練,100%是指導者的責任。

  我很喜歡23敬偉&奕德學長(有時候是阿湯學姊)帶舞,除了舞序外、男女生的位置交錯都做得很漂亮、動作也很大很鮮明。

  我直接舉一些例子來說這幾年土研跳舞的狀況,這樣應該可以比較明顯的感受到土研的現況。

  1. 踏or點傻傻分不清,點的時候壓腳背指尖點地比較漂亮就不提了。這點很嚴重,踏是要放重心、點只是點著而已。
  2. 外轉一圈照理說是男生和女生順著方向線往前轉,所以理論上是會往前外轉到前方的位置,但是近幾年不知道為什麼外轉一圈變成男女生各向圓心圓外轉、最後轉回原本位置。外轉一圈換舞伴也是,男生轉少一點、女生轉多一點這些細節幾乎沒有提到了。還會跟手下轉換舞伴搞混。
  3. 換舞伴換得很亂,很多女生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轉到下一個男生面前。順道一提,鐵路小唱完全忘記過完山洞要換後面那個舞伴這回事。
  4. 完全不聽音樂,其中以水舞最誇張,第二次舞序的前交跳可以整整快一個4拍。
  我只提這幾點,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講。或許是我太嚴苛,但是我也參加了好多屆土晚了,土研我也幾乎都有參與,以前都能在聽到音樂後跟舞伴喇賽她是啥社團阿什麼的,但是現在感覺都是在幫學妹複習舞序。

  嗯...大致上是這樣吧。

--

  上面是前幾天寫的,總之因為感冒拖了幾天沒有發,今天夾個丁PA心得一起寫一寫。

  我一點都不會想給鼓勵,如果看過了S2的TPA,絕對不可能會喜歡今天的丁PA。請回頭去看看S2季後賽的TPA的VOD吧,不想提了。

  當然也可以說比賽有輸有贏,但是輸至少也得輸得好看,我沒辦法去欣賞丁特這選手,身為ADC完全不會在會戰走位輸出。或許有人說丁特還需要學習,不過我有個很好的例子可以反辯,北美Crs的cop,他在LCS聯賽的表現就跟丁特差不了多少,只有在順風場表現好,換了不知道幾個輔助了永遠就是那樣,Crs的下路從來沒有主動贏過線。我認為Jay已經是個很棒的輔助了,丁特的表現還能那麼不起眼,只能說這選手毫無天分可言,最好也只是那樣了。cop在北美在順風場的時候各種被吹捧,逆風場打得跟烏龜一樣只顧著保好自己的KDA避免被抓戰犯,我實在是不懂為何Crs不換掉他(Aphromoo簽進來跟Edward下路就起飛了阿!),就跟我不懂為何不換掉丁特一樣。

  丁PA之所以能夠在GPL還維持著前幾位純粹是因為對手太弱,還有靠著以bebe為戰術核心的打法。今天橘子熊把bebe的伊澤瑞爾ban掉之後,很明顯丁PA除了靠bebe外的戰術都掰了。

  我現在只慶幸我在Toyz和Stanley離隊的那一刻就不再把它當成TPA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