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感傷個屁阿



  昨天的那段路真的不太應該走的就結果而言除了被閃到外還是條充滿回憶的路,和平西路高中三年幾乎每天都會走過的一條路總之稍微看了一下學校,其實大致上沒什麼變,老建依然在、寧波西街轉角路口的那間萊爾富燈光也一如往常的明亮。六年過了,學校裡面好像多了一棟新建築外,沒有太大的變化,也有經過駝鈴社辦,可惜都過9點了,學弟可能另有活動或想必也都結束回家了。


  有誰能解釋一下現在這棟是拿來幹嘛的嗎?謎樣的建築。

  喔對,一定要提一下我都畢業多久了還是被1路公車婊的事,我離開學校大概是9點多吧,一出校門就看著1路從我面前開過去,尖峰時刻都有可能等20分鐘的公車就那樣走了我老人家沒有高中那種還想從校門口衝到植物園去搭上公車的衝動,所以就滿懷著幹意的走路去萬華,實在是很悶。幸好我走到車站的路上沒看到下一台1路開過去

  嗯回到原話題阿。高三,應該是那時候意識到,其實我們沉溺在其中時,沒有思考過未來會是怎麼樣的,過去的意氣風發算什麼?選擇自己該往什麼路走下去才是對的吧,可惜那時候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而且眼前的路都狹隘了起來,於是自己也只能迷惘著跟著身邊的同學一起前進,不過運氣一點都不好,選擇的科系並不是我會想繼續下去的。

  大一、二甚至想再重複一次高中的瘋狂可是那時候太多我喜歡的人離開了,嗯我也不知道那是好還是壞就是了,或許我能在社團裡面找到另外一個自己,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現在一樣還能這樣回去審視那些年。或許這時候該感嘆一下時間不能倒流,不過那也太過頹廢了我不想做那種事。

  雖然自己砍掉了許多可以被自己定位為方向的事情,但是我還蠻慶幸我在這段時間我盡我所能地讓我自己在想法上有所成長,儘管現在回頭去看那時候寫的網誌還是像個小孩子一樣,不過我覺得從高中到現在,我的每一字一句都是慢慢在成長的,這點真的讓我自己挺感動的,哈哈。


  嗯...屁話還是到此為止好了,感傷個屁啊!

  總之我現在感覺自己超強的只差盡力去表現出來而已,我只需要累積一點實戰經驗!





  提一下玩了一個暑假的單眼相機,還有和一些人聊過的感想。

  先提一下我個人的想法,我說阿...許多人是不是對單眼有些誤會,覺得被單眼拍就應該會是很好看的、或是被單眼拍的時候就該很認真去面對?...算了,其實我對這個不太想表態,感覺這個話題會有點引戰。

  另外還有一方面是何謂好照片,我覺得這也蠻引戰的,不過應該還好還可以提。其實對我來說,單眼和數位是毫無分別的,都只是為了記錄當下的那一刻而已,如果你認為單眼很專業,我會跟你說:「照出來照片就是照片,回憶遠大於你手上拿的是什麼相機。」如果你認為單眼拍出來的相片就是棒,那我會跟你說:「就算再美的取景、再巧奪天工的攝影手法,也比不上在最洽當的時刻,用爛畫質手機拍出來的一張照片。」所以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大多很漂亮的照片都是Model、風景?因為要拍到那些照片遠比要在洽當的一刻拍下一張經典的照片簡單多了。

  話說是那麼說啦,既然手上都有單眼了,當然會想讓自己拍好看一點,所以我最近開始對我的相機不滿意了,為何室內都ISO3200了快門還是1/8、為什麼kit鏡光圈那麼小...阿...好多問題開始出現。

  所以我和很多人聊過這些問題,我每個遇見的攝影師、比我早用Nikon的荷包...。有些人給我的結論是拍靜態,也就是風景類的,只需要買個腳架快門拉到2~3秒都不是問題,或是拍拍Model很開心反正她會定格在那邊給你拍。但那些其實並不是我想要的,我不要那些美得像畫的風景、我也不想拍近在眼前正到不行的Model,我只希望拿著單眼,能夠在和朋友相處時最有趣的一刻,拍下來讓大家回味的照片,當然如果幸運的拍到可以婊人一輩子的照片是最好的啦。所以請不要再把我手上的單眼看得過於癡漢、也不要對它感到過於慎重、它只是一台貴了一點的相機而已,照張像,輕鬆點啊!

  嗯...最後我得到了一個很可怕的結論,我要敗家才辦的到,我必須要換一顆光圈大一點、好一點的鏡頭...要不然光線差就只能等著讓人傻傻地定格1秒給我拍吧...。總之近期辦不到,所以我應該還是會屈就於kit鏡一陣子。而且我覺得我換了鏡頭搞不好又變得對機身感光元件不滿意...唉盡可能地再拍出一些好照片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