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試著去了解


  最近PTT爬文看了一些別人提到的一些事情,很想去戳他們的點,可是想想又算了感覺很容易戰起來。稍微舉個之前看到的例子,大概就像用GC不玩套件一樣,那為何不直接用IE就好了...還比較不吃資源,GC的設計本來就是要讓使用者能讓自己的瀏覽器更個人化(當然google推這瀏覽器主要也是對自己本身的商業考量),如果只是為了跟隨潮流用那完全失去了使用它的意義。我想無論做什麼事情要多少保持一點好奇心,為什麼它好?為什麼該那麼做?試著去理解背後的原因才能清楚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我被某篇文推坑後害我研究了foobar好久...大概快一整晚吧,自己改介面什麼的,現在用起來還蠻愉悅的,之前為了歌詞用千千靜聽一直跳廣告非常煩,後來雖然遮IP擋掉了但總覺得像電腦被開了個後門一樣...,總之我對大陸軟體沒有太多好感。

  然後覺得很悶,最近真的很悶,悶到讓我有點想罵髒話,唉...這事知道大概就會知道,實在是讓我太悶了...。



  另外稍微說一下一件我寫了很久還是掰不太出來的東西,推坑。

  我很不會推坑這件事情,像是要我推薦動畫或日劇什麼的,我不太會,不過我會很認真地去思考該推什麼,不過結果不見得會推成功這樣。或許推坑這件事情不怎麼需要花腦,只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丟出去就對了,但是我認為你所推薦出去的每一個東西,都是一部分的自己,所以我不認為只要丟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如果今天對方喜歡的是比較正經一點的,你推薦了一部惡搞之類的那別人會怎麼想你?

  很多宅宅,欸對,我是在嗆我自己,很多宅宅常常在推薦東西的時候完全沒有用腦袋思考過,只會很中二的想著:「幹這很棒啊,我喜歡就沒什麼問題了。」對自己而言當然沒什麼錯,但是那是不能套用在別人身上的。我認為我並不夠了解我自己,因為我不夠了解自己,所以我在面對眼前的動畫、日劇時,不能完全客觀地去評論它。而因為不夠客觀,所以會導致對我對那部作品的價值有所偏差。以至於讓我把它推薦出去後,我所得到的回應是不怎麼好看之類的。所以我想看更多、知道更多、然後找出我自己的問題所在,然後進而試著去了解別人所想的是什麼。

  嗯...我在說這些的同時,不只在說宅方面的事情,現實生活也是一樣的,想想自己是怎麼推薦東西給別人的吧,我想我們都需要更加的了解自己,了解別人。




  不過現在既然是在我自己的網誌上,我想推啥就推啥,哈哈,提一下我現在才開始看、由井上真央主演的《特別國稅徵收官》。


  這部bug的地方也很多啦,不過遠比Summer Rescue那種刻意製造意外推進劇情、好像很多大道理屁話的狀況好太多了,而且井上真央也演的比較有趣。內容是抓逃漏稅的故事,雖然日本法律稅收和台灣有出入,但是劇中的感情流露才是值得去看的地方(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感覺有點刻意啦...)。

  就...有看不如來討論啊我總覺得每次都是我在大放厥詞有點空虛。我會盡力克制自己強烈到爆炸的個人觀感的(囧這點我已經被我妹念過好多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