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關於食物那本相簿


  最近覺得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少,想一想實在不是很爽,不過也是自找的,那就這樣吧。

  我最近去聚會都有說我在做啥了,之前不想提是想說等到有點成果再說吧。嗯,我現在算有點成果嗎?看看自己facebook上的照片應該可以說勉強還可以吧?



  最近開始上職訓局的課程,西餐烹飪,我到上課才知道原來不屬於中餐範疇的幾乎都算在西餐頭上,上的東西蠻多蠻雜的,之後開始上丙級檢定的課程應該會比較專精一點。

  欸幹說到這個我一定要提一下我當初去面試的時候實在不是很爽,我被問青蒜和青蔥有何不同?這要我怎麼解釋,我在這之前又沒有學過西餐,青蒜連用都沒用過,難道要我從生物學的角度去解釋嗎?我覺得被質疑實在是一件很不開心的事情,這只是想學欸,又不是工作,所以得知自己上了的時候有點不太爽去的想法。

  然後其實最初開始上課的時候也不是很開心,為何每個老師開場都有點在預先搓湯圓的感覺,如果是會發生的事,遲早都會發生的,我覺得為何要把一個課程變成像國軍online一樣所有不滿的情緒都包容個3-4的月就過去了的感覺?

  接著是學科的課程,我只想說營養學的老師可以叫她下來了,那種PPT連我上台說都可以,為何要把連高中生物都不如的東西拿來教,如果只是上題庫的東西為何不直接一人一張題庫上課念就好省事快速,身為一個技術學院的教授了,拿些教高中生都還不太夠的東西出來不會害羞嗎?其他跟術科無關的課程也讓我聽得有點想睡,不過我都很盡力地聽完了,我現在都好佩服當時的自己。

  好吧不滿的情緒都先說完了,接下來說說關於術科的一些事情,我加了好多西餐班的好友,害我有點綁手綁腳的不太想明確的婊一些人,有些人上課實在是十分得寸進尺又毫無羞恥,完全沒給老師一點尊重的,為何都老大不小了還可以那樣勒?唉,算了不多提。

  我覺得西餐並不難,事實上我還蠻自我感覺良好的,西餐不外乎開始煮丟兩顆奶油,煮完再丟兩顆外加倒鮮奶油下去。醬汁大約就是調味蔬菜炒香後加點主要食材下去熬個30分鐘到1小時,而會煮醬汁我想用醬汁延伸出來的東西都不會難吃到哪裡去。而且我會自己想擺盤,只要會擺再撒上些香芹碎就可以把原本好像沒什麼的東西唬爛的很強大一樣。


  煮久了是會膩的,總覺得我現在熱情一直在消退中,原本煮的中餐都自己吃爽爽,現在大概覺得連這個

吐司邊都比正餐好吃外加健康,唉,越吃越胖了我決定以後自己煮出來的東西試個味道就好了。


  也不是說學西餐完全不開心啦,術科的老師我都覺得很好,有幾位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他們對於料理安排的細膩程度是非常棒的,而且有幾位刀工很厲害,我最近有在好好練刀工,期待我可以到達那些師傅的程度。我現在一直想堅持學下去的原因除了不想賠錢和還有一些不錯的同學外,大概就是這個吧。


  以上,大概就是我最近在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