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後宮甄嬛傳》吃完小感


  懶人包:想知道梗的人看到華妃死就可以砍了,後半段沒有必要浪費時間。



  先說說我跟著進度看的時候對甄嬛傳的期待,雖然它已經完結了,但是還是說說我在中間的想法,我一直很希望劇情走向是甄嬛不斷地散發著善良的光芒然後步步影響後宮,最後大家一起漂白開心和樂的結局。通常我在看戲劇的時候都還蠻入戲的,所以我會把自己的想法跟著主角一起走,扯遠了一點不過後面會說為何我會提到這個。

  再來吐槽一下甄嬛傳,我在看的時候一直都覺得言情小說不過如此,讓劇情變白癡,然後主角突然一句好像很有智慧的話,然後就相對睿智了起來,而事實上不過是普通至極。這點看看那些朝臣就知道了,我覺得那些早朝辯論的話語實在是白癡到太扯,一國大臣為何可以把它寫成這樣,好好一個張廷玉我都很想巴他的頭,人家在正史可是三朝老臣,在甄嬛傳裡面看起來就像個腦包。

  事實上不只是張廷玉,康熙的兒子們也被改寫很多,我只吐槽這齣裡面雍正就好,正史的雍正幫康熙晚年不知道收了多少爛攤子(之後又被乾隆敗光就是了...),允禮什麼的大概只是年紀比較相合才選他來做杜撰故事。

  以下多少有雷。











  我之所以會把甄嬛傳看下去,除了對劇情、對話、還有莫名其妙的轉場、反反覆覆出現的一些物品(東阿阿膠之類的...)這些讓我笑得很開心之外,依序是因為一開始甄嬛的單純、然後隨著劇情進展轉移到華妃的專情,所以看到華妃死了的時候(EP42)真是讓我很想把剩下的全砍了。

  甄嬛再也不是當初的甄嬛,紫禁城中唯一真心的女人又掛了,這齣戲除了溫好人外一個純情的人都沒有了,剩下一堆爛女人看個啾啾,你說是吧?

  因為甄嬛已經不再是甄嬛了,劇情自然不可能往正向走,於是雍正從色老頭變成了一個爛人、允禮從一開始死纏爛打的癡漢變成一片癡心,這劇情完全只是為了拖戲而硬ㄠ。拖戲偏偏又要黑的話也一點都不黑,因為言情小說不允許主角太黑,這樣會顯得配不上帥氣的允禮,所以甄嬛的復仇一點都不好看了,這後半段祺嬪、安陵容、皇后被報復的過程完全感受不出甄嬛的心狠手辣,而且報復的手段也太過於小家子氣,感覺如果這發生在前半段早就被戳破了。而甄嬛唯一做的事就是使使這些小伎倆然後在她們落難後進去嘲諷一下他們而已,嘲諷完她們就掛了這樣。

  後半段唯一的亮點大概只有沈眉莊掛掉、還有寧貴人進宮吧,我其實很期待寧貴人進宮後那個妒忌心起後的劇情的,而且用貓嚇甄嬛那段我覺得安排得很巧妙,但是之後再就無亮點可言,還變成甄嬛的小囉囉,實在是無趣至極。

  另外浣碧真的很不好看,也又黑又白的從來沒有停止過,完全沒有個定位可言,為何不送她領便當、或是在劇情上把她的心情弄得別那麼重要一點?

  總之,華妃娘娘才是我的本命阿!! \華妃娘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