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關於昨天中華對日本的比賽

  我要說為什麼我昨晚會發「如果你深信中華隊能贏得這兩場比賽,才不會在賽後在那邊自我安慰。」這句話的原因。最近這兩場比賽只有滿肚子幹阿,順便談一下為何會有抓戰犯和酸民的存在好了。這兩者其實都心理超扭曲超靠杯的。



  我相信其實有人懂我的意思的,如果你把心思全部放在中華隊昨晚的比賽上,想著和中華隊想著一樣的事情,你怎麼可能不在最後一刻被Double play的瞬間幹到不行也失望到不行?還是說你打從一開始就不抱著能贏日本隊的希望看球?所以輸一分的意義是輸日本隊很正常無所謂嗎?你的心情怎能不幹、怎麼能不失望?

  或許有些人提到說日本的棒球本來就比台灣強多了輸了不意外,關於這點已經有人發了一篇不錯的文章了,請看看這篇文http://bbi.com.tw/pcman/Gossiping/1HEY8zqr.html

  比賽就是要贏,沒有贏什麼都沒有,這場比賽中華隊球員展現了多少次求勝的慾望?看不出中華隊多想贏的人何不去撞撞牆算了,經歷整整10局的比賽還不能感受到大概沒有認真看球吧。

  球員輸球要調整心態,好迎接下一場的比賽,但是球迷不用,球迷可以為球員抱不平、可以為球賽的過程感到不滿,所以這時候大概就會有第一波的抓戰犯的人開始出現(抓戰犯又分兩種,一種是正向的一種是負向的),這一波出現的人還好,還算有在看球,至少知道該抓誰當戰犯。讓他們吵吵這還可以接受,當作輸球賽後檢討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嗯,你沒看錯,我認為有一部分那些語氣平和的抓戰犯是正向的。賽後本來就該檢討,更何況是輸球怎麼能不檢討?不能因為中華隊今天打了一場喔喔好精采的比賽就一覺睡飽去打古巴,賽後有所溝通才會進步,不是說打了一場好比賽之後經驗值就會增加了。

  另外一部分負面的抓戰犯出來鞭的人就不提了,我能夠理解他們會想那麼做的原因,他們也想贏,但是這些抓戰犯同時發洩憤怒的情緒都是事後諸葛,而且一點情緒管理都沒有,存脆只是暴民而已,這跟歐洲看足球球迷在打架是一樣的道理,只不過比自己的嘴當成拳頭罷了,一點素質都沒有。

  再來有一部分的球迷是從一開始就有看球,但是並沒有說很喜歡棒球、又或是自我保護的心態很重,所以他們雖然有看也沒有、或是不敢多投入在中華隊身上。沒有很喜歡的人就會自我安慰、順便安慰別人,畢竟輸贏對他們來說沒有很重要。而那些自我保護過剩的人就會開始出來酸,酸比賽、酸球員、酸中華隊、酸像我這種很期望中華隊能打贏的人,幹,這是什麼扭曲的心態。

  我一點都不想被安慰阿,媽的輸球超肚爛的,還要看到那些「中華隊已經很努力了!」、「中華隊今天表現得很精彩!」.......好吧,「它是一場好比賽。」這個我比較能接受。總之輸球就是幹,沒啥好安慰的,一起喝一杯聊聊比賽過程吐一吐心情比較實在。

  另外那些酸民不想討論了,令人噁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