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關於「直接說後續劇情」(內文有進擊的巨人雷不喜勿入)

  有巨人動畫+漫畫雷!

  有巨人動畫+漫畫雷!

  有巨人動畫+漫畫雷!

  先說說我的立場,我很愛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漫畫連載的時候我就有在看,中間劇情節奏開始變慢的時候有放著等累積多一點在一次追上進度,目前狀態是追到連載最新的48話,動畫是18集













  我實在不懂為何有一些已經看過漫畫的人喜歡雷別人巨人劇情。在我看來那就像是大家在解數學題目時,你看著答案紙在旁邊說:「這題一點都不難阿。」

  連續劇之所以好看、之所以斷在雞巴毛吊人胃口的地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觀眾有所期待。如果你很愛巨人這部作品,這樣戳掉別人自己喜愛作品的後續劇情是為了什麼?

  或許從動畫的1~18有很多跡象、還有巨人與人類本人的畫風,可以顯示出亞尼是女巨人、萊納是鎧之巨人,再推論出超大型巨人很有可能是貝爾托特,但是我實在是不懂為何一個拿著答案紙的傢伙就那樣直接把答案說出來了...。漫畫剛出的時候那些討論串有多長,多少人在爭論自己的想法,這些都忘記了嗎?巨人之所以好看是因為它梗埋得不錯,所以才能引發收看者之間的交流與爭論。

  我可以反過來問說,那你現在從漫畫進度48話所有的情報裡面,猜得出那隻猿人是幹嘛的嗎?萊納、貝爾托特他們背負了什麼才破壞城牆、背棄友情?

  再說漫畫就擺在那裏,google一下馬上就可以追上最新進度,會問為什麼只是想討論而已,為何一個已經知道答案的人要去亂別人想討論的心情?

  我記得艾蓮還沒有變巨人前,就有一票人很喜歡在FB上雷人說巨人是人類變的,然後還在說沒有啊我沒有雷人,這還好吧?試問那樣看動畫的人看到巨人型態的艾蓮出現的那一刻,會有震撼感嗎?不,他們會直接覺得那是艾蓮,從米卡莎角度慢慢感受到這個巨人和別的巨人不太一樣的心情都沒了。這樣你還覺得自己沒有雷到人嗎?你還能說自己也很愛這部作品嗎?

  所以我說,如果你很喜歡一部作品,就不該雷人。直接雷人對這部作品100%沒有愛,存脆只是想享受自己擁有較多的資訊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