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獵命師黑特文 (有完結雷不過前兩段應該沒有)


  看九把刀自己在那邊感動實在是有點不知道該說啥...身為一個第五集開始加入的讀者,感到最幹的就是他X的拖稿富姦這件事,好好地按原訂進度和劇情寫完它的話,才不需要加那一些時事梗進去小說裡面。我不知道九把刀未來會不會回頭看整部小說,就因為他自己的隨興所至,這一部永遠不可能經典、就算是現在才說這只是首部曲也來不及了。一開始自己說想寫長篇小說、最後感言在那邊扯想學古龍描寫人性、想盡力用文字呈現影片畫面、還弄了一些好像還很懸疑的伏筆,那些都只是自己在那裏自慰,然後跟讀者說哈哈哈你們這群傻子我首部曲的梗只是想賣我其他小說而已。

  我認為寫長篇小說可以慢慢改既定的劇情,也可以因為架構太大不小心寫了二部曲。但是這種擺明一開始沒有考慮要寫到二部曲的故事,最後一刻在那裏超展開,怎麼看都是沒梗然後又不想寫了,只好用超展開的爛梗順便賣其他作品阿...

(以下完結雷)
















  最後其實算爛尾了,那個結局每個人的情感都只用一小段帶過,我才不相信世界時間崩毀的瞬間所有的人都能夠放下仇恨在那邊:「喔天啊你看新世界要誕生了欸。」然後在那邊互相擁抱取暖,更遑論原子彈炸光光之後發現自己沒事還沒動手還可以在那邊談心,或許他可以解釋成白線兒大長老OP沒人敢動手,但是那個戰爭場面不知道多少人腦袋都莫名其妙地飛了,我才不相信掛了一個boss源義經大家就呵呵哈哈的感情很好不敢爆起幹掉哪個仇家。

  說到小說中的正義、最後都在寫烏家兄弟的情誼,放屁,這小說掰了超級多時事進去想表達九把刀喔喔喔的好像很正義,殊不知一開始烏廷殲在東京為了兇命奪走了多少人命,然後就因為是主角的哥哥在最後一刻就被遺忘光了,宮澤竟然能夠對著烏廷殲說哈哈原來你就是兇手了事...幹...這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我記得我當初就說九把刀如果要好好地把所有人的情感收掉、貫徹一開始烏拉拉的正義,篇幅絕對不可能在一集內結束,結果他果然收得亂七八糟,然後還在那邊說喔喔第20集有比較厚唷,多出來的厚度有八成大概都是他的感言吧。

  幹我回想起第一集,九把刀還在一開始說,這是一位他的獵命師好友,烏拉拉的故事,這收尾很明顯就是跟第一集矛盾了,如果世界的時間都分裂了,他自己大概飛到瑪雅去蓋世界奇觀了哪有在這邊唬爛小說的份。

  前陣子還看到他臉書上再說很熱血的寫獵命師結局,但是怎麼看都覺得他根本就是鬥志全失的放棄獵命師了。航海王就算劇情爛、人設老梗至少每一段都會好好收尾,但是獵命師這結局根本就是完全放棄。

  唉...不說了,燒書比較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