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解憂雜貨店(其實都在吐槽蘭陵王)

  最近看完解憂雜貨店,實在是太溫馨了,跟伽利略那些黑暗的犯罪、還有看不見一絲太陽的白夜行完全是兩回事。不過我還是希望東野圭吾多寫一些黑暗的作品。




  這本好吸引我唷,100個畫家不同的電繪手法欸!我好愛VOFAN<3



  就在我非常認真的看完蘭陵王1-19,隔天出門一回家,我妹就表示她已經全部看完了,令我十分震驚,就算再怎麼宅應該也無法像脈動(《迷霧之子番外篇》的梗)一樣加速時間一天看完剩下來的集數阿?!

  我妹冷冷的吐槽我說,這種劇情用跳的也看得懂啦,實在完全一語驚醒夢中人,當下馬上嘗試後,我竟然可以完全靠腦補把跳過的劇情全數接上,傑克,這實在是太AMAZING啦!這是鄉土劇的友情(x)神奇(o)魔力嗎?

  所以我花了不到一下午的時間就補完蘭陵王1-46了...不得不說實在是非常爛尾阿阿...還令我各種想吐槽。不過它很拔剌,所以我只靠杯它個人認為比較嚴重的地方。

  1. 天女根本來亂的,前幾集在那邊得天女者得天下、天女有超多外掛、天女血脈啥的,結果從頭到尾奶奶才是真‧天女。我認為都鋪了那麼多梗了,至少要讓奶奶離開的時候傳卜術給楊雪舞、或是讓楊雪舞突然天女血脈甦醒之類啥的來些小外掛,然後因緣際會之下才導致最終的結局。
  2. 我知道他想學進擊的巨人很乾脆的發便當,但是這些便當實在發的很沒有感覺...,前面斛律須達就算了,韓曉東這種可以讓他死的哭哭感人的角色是在幹什麼...幾箭射一射就掛了也不讓他在最後一刻帥氣一點的回頭拉一些人下水配些哭哭感人的回顧畫面,還讓楊雪舞那白癡還在亂箭之中回頭去抱他...這根本...。
  3. 我不得不說宇文邕似乎被劇情洗得很白,但實際上他和高長恭一樣。高長恭是滿嘴想要百姓安穩的生活,但是在揮刀砍人的時候絲毫不見仁慈。宇文邕則是劇情一直洗白他,實際上完全是個隨口一說就可以滅掉玉兔的庫西莫一族的殘忍傢伙...。
  4. 簡單來說我很喜歡林依晨的演技,應該說林依晨的楊雪舞點亮了蘭陵王整齣。但是劇本實在是太鳥楊雪舞完全沒啥成長然後和高長恭在一起的時候又情話綿綿的令人只想快轉。

  不過鄭兒這梗埋的實在不錯。另外音樂很棒、歌很好聽,五月天、丁噹、家家超讚啦!

  大概就是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