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Cosplay不好玩

  上星期到現在我獲得的讚大概是史上最多的吧,虛榮心都快突破天際了,想想實在是太蠢了沒啥必要,還是讓自己腦袋清醒點。我不是正妹,只是偶然PO個令人訝異的照片而已,那些大概都只是像一年一天的生日一樣曇花一現。



  會想出約翰是因為在米卡莎之後,他是我在巨人裡面最喜歡的角色,然後很莫名其妙的場次上也很少見(簡直沒道理阿,這麼理性又現實的角色!)。這個角色根本天生是為我設計的,我的臉型、體型、五官幾乎都很貼近他,又有那麼帥氣的立體機動裝置,沒出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嗯...其實我想說cosplay並不好玩,當然如果你今天夠帥或是夠正,直接有人願意贊助你全套的衣服道具,或是你台戰你有錢、還有人可以幫你上妝的話,那大概真的可以抱著玩樂的心情去晃晃,而我是不打算那麼做就是了。

  阿...我完全不會做衣服這件事,應該說我從國中的家政課開始手縫東西的時候就各種偷懶,不肯一針一針的抓好間距縫,如果狀況好一點我前面有台裁縫機,我大概也會亂推把好好的一直線推歪。也不是說不想花時間學,只是從選布料、打版開始上手實在是太花時間我辦不太到,所以製衣這件事我完全放棄,我只希望在買的時候能挑到我比較喜歡的質料與顏色這樣就好了。

  道具的話我有公開相簿了,真的就是從設計圖、版型開始的。或許很多人覺得這部分不需要什麼時間,其實這邊才是最傷腦筋的地方,我們在看動畫的時候總是把立體機動裝置的形狀想得很理所當然,事實上動畫的每一條線都不見得完全是直的,真正依照那個比例做成3D版本的話一定很詭異。我參考的原圖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拿尺去量,你會發現這個比例根本亂七八糟,側面畫出來的長度比實際上長超級無敵多,所以我其實參考了動畫的一些畫面來做版型。其中以刀箱的長度還有氣瓶大小讓我思考最久,因為刀箱長度固定在腿上的位置是要配合我的身高氣瓶與刀箱高度比例則要抓好,要不然比例差太多會很怪,不是說今天有刀箱可以掛著就很帥了。後方的立體機動裝置則是再抓相對比例調出來的。

  而真正動手實作的時候才是修羅場的開始,直接表述狀況。

  1. 我的材料的選擇太糟糕了,雖然很便宜、但它導致我需要花很多時間、用很多額外的材料去製作。
  2. 不得不服老了嗎...高中大學趴著或是彎腰個一晚上裁切都可以生龍活虎,現在兩小時就開始想休息了。
  3. 在考量怎麼支撐它的時候思考了很久。幸好我家對面有間很棒的生活五金行,幾乎我想找的東西都有,最後一晚偷工減料的才能完成。

  檢討這部分很多原因都出在我材料選擇應該可以更好的,下次要尋找更便於製作的材料。

  化妝的話,我只想說不常化妝的女生大概沒我強(認真),我做了很多功課。我對於我自己該怎麼畫可以好看研究了很久,雖然沒有像彩妝師強到說對每種長相都能畫得很漂亮,但處理好我自己應該還算OK的。

  最後談談PF19的心得,沒攝影師願意拍我其實在意料之中,因為大部分人去拍照,拍的其實是model,不是coser。這區別很大,因為model要的是人氣、coser要的是自己爽,這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攝影師只想拍女生,這點就不解釋了。

  所以對我而言最大的鼓勵是女生找我合照,PF19第一天找我合照的女生蠻多的,應該有15~20個左右吧,我超爽der。然後真的不得不提我第二天去拍照的時候被認出來的事。我一直以為這次出角,在我把立體機動裝置背起來的那一刻,是最令我感動加志得意滿的。直到第二天被搭訕說能不能合照...。另外我自信心也漲滿到極點就是了,不過我有不斷地對自己說要收斂,畢竟親眼看到的很多coser都比我厲害多了。

  我應該還會再出一次,要不然太對不起自己做出來的道具了,預計是年底的CWT35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