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亂七八糟的日劇&小說心得

  聊一些最近看的東西,話說我好久沒寫心得文的說。
  有雷《Legal High 2》《Doctor-X 2》《A.I.人工智慧男友》《獨身貴族》《末日之旅》。






  《Legal High 2》我很喜歡,儘管很多人討厭羽生、也討厭搓湯圓的劇情,但我認為第二季並沒有脫離第一季表達「律師是為自己的委託人而戰」的這個主軸、而且第二季發生到現在的事件我也覺得比第一季更有爭議性。

  其實我不討厭第五集,有能力的人本來就該得到相對應的報酬,而不是被其他大多數的人分攤掉,當然可以很鄉愿的說其他人也有付出,但是就商品會大賣而言,沒有開始就沒有擴展這回事。不管他收尾怎麼樣,和樂融融的把一個人的付出分掉實在是很噁心,還在那邊自認為有顧慮到當事人的感受。一個人永遠不可能真正了解另一個人要的是什麼,就算知道了,也不見得給的出來。看看那個社長的嘴臉就知道了,給不出錢來的那種公司還是倒一倒比較實在。

  第三集我完全被打臉,我也在開門的瞬間以為會是很溫馨的結局,辯論整形的過程實在是太讚了。然後第四集看看廣末涼子就好,我也對搓湯圓結局不以為然,我認為古美門的價值觀絲毫不可能因為這種事被動搖啊。另外美魔女為何沒有找仲間由紀惠...小雪的長相實在是很沒有魔性,而且她比較適合古裝和服。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會繼續看完LH2吧,我實在是太愛古美門啦!晨間劇女主角還是閃邊吧!

  我開始明白為何《Doctor-X 2》能夠維持那麼高的收視率了,主打女強人的日劇、音樂不錯、又有藤木直人加持、再加上拔剌不用花腦的劇情,看完爽一爽就結束這樣似乎沒啥壓力。不過沒辦法我實在是不喜歡米倉表情,然後鏡頭又很喜歡往下移拍她腿...所以其實我很好奇女性收視群是羨慕有那種身材嗎?其實那個比例沒有很吸引人阿(至少不吸引我),每集片頭在那邊高跟鞋走台步我很無感...而且反覆看了好幾次有點膩。就爽片而言可以當作打發時間用啦。

  相較之下《A.I.人工智慧男友》雖然也是爽片,但是加了一些拔剌的元素進去,我認為可看性高很多,而且也看的出來劇組有燒錢在做。木村演技雖然普普,但這種劇情需要演技的只有女主角,交給柴崎幸就對啦!(柴崎幸有年紀了開始看得出魚尾紋...sad...不過我還是可以的!!)我還是很不喜歡大島優子,個人認為她演技不好、也沒有說特別正,在AKB48就沒有很喜歡她了,這是個人喜好。

  我私心推薦《獨身貴族》,雖然我覺得看現在的發展它有爛掉的可能,但是我好欣賞主角對於單身的台詞,第一集草彅剛面對被逼婚的對象在那邊背電車車站我快笑翻了。不得不說現王園玲子這角色設定與拍攝手法實在是太神煩啦!北川演戀愛劇超讚阿,不過我自己覺得她不太適合走時尚風格,她吸引我的點是日系甜美的那一面。

  最近小說剛看完《末日之旅》第一部,我超想吐槽這根本進擊的吸血鬼。然後其實沒有很喜歡它,理由是我討厭神性比人性還重這件事,如果是神造就了艾美,那神為什麼要創造出另外十二個?一切都不過是人性的貪婪與病毒造成的結果。作者自己有信仰、自己很愛小女孩就算了,寫太多太扯的事情不是一本好小說應該有的,所以我現在超級討厭艾美、然後也不想買第二部了。

  嗯,大概是這樣吧,如果其他有想到再寫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