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Legal High 2》+《小海女》

  日劇之前先提些別的話題。



  我之所以覺得多元成家炒作的不錯,是因為它就公眾議題而言,在網路上被轉貼太多太多了。Wiki的資料表示,同性戀發生的機率約莫是5%、而真正會是同性戀者大約1%,在台灣基督教+天主教徒也大約是5%、那把基於教義反對同性戀者的人也算1%好了,但是看看這個狀況,連之前仲丘案、大埔事件一個屁都沒放的人,都會跳出來轉貼支持多元成家的言論、又或是訕笑一些反對的人。

  如果你常看八卦版,你會發現同性戀相關文章推文都特別的快,當然不能否認有些人只是跟風推文。但是前陣子那種程度,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同性戀者還是基督教徒比我想像的多很多?試問今天如果你是異性戀,同性戀怎樣干你屁事?基督教徒想淨化同性戀者又怎麼了?

  日本人來台灣玩都會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很願意幫助他人,在我看來台灣人只是鄉愿而已。選擇一些比較沒有那尖銳的事情表達關心,但是對政治、對於我們所處的環境就不敢這麼的讓自己立場分明。是因為這些事會暴露自己的淺薄?還是暴露了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關心時事?

  我就說到這裡剩下的讓S1EP9的古美門來嗆就好了。
  


  不是希望貼文的人也對這件事鄉愿、而是希望以後所有事情都能夠關注並表達想法。

  《Legal high 2》我認為一開始為了鋪梗導致羽生定位不是很明確,所以觀眾會覺得winwin很煩,而不是像上一季直覺三木是反派(?)。為了鋪陳winwin最後幾集的魔王化,前面幾集的鄰居、文具公司的官司都寫得很像winwin贏了一樣,幸好我忍過去了!我覺得這也是劇本安排最巧妙的地方,讓winwin看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卻不是很讓人喜歡。後來翻黑到最後一集被古美門電爆實在是太大快人心啦。

  《海女》神作不解釋,超好看,前一兩周鋪陳可能會有點悶,但是開始熟悉劇中人物以後,就會開始愛上每個角色的單純、以及編劇埋下的伏筆,《海女》最棒的點絕對不只是主角很萌,雖然我很想大喊:「怎麼會有這麼中二但是又這麼萌的女主角!!」以一個晨間劇而言,一周六次、每次15分鐘的安排,能夠有高潮起伏、又能這麼自然而流暢實在是比一般日劇難上很多。

  最後聽到《潮騒のメモリー》都快哭出來了,它是一部會讓人關懷自己故鄉的作品。喔對我很愛大吉這個角色,他是一心深愛著北三陸與北鐵的人。今年紅白有海女小劇場,喔耶。


  順便說說其他日劇。

  《獨身貴族》果然後面有點爛阿...不過為了草彅剛一開始那串單身宣言和正到不行的北川還是繼續看完了。

  《A.I.人工智慧男友》最後兩集我覺得爛掉了...雖然是戀愛劇,但是邏輯上很多漏洞可以戳。我覺得這部之所以好看是因為它設定的未來和現在連結不錯,但是最後兩集戰鬥已經跳脫最初的設定、安堂麻陽的感情轉換也不是很說得過去,所以還是看看莎普莉就好。

  《黑教練》長瀨智也和剛力彩芽演技看不下去。

  《海上診療所》我一開始以為松田翔太和戶田惠梨香是打算繼續拍《LIAR GAME》了嗎,不過這劇情實在是舖太爛了,還是看看每一集找來的正妹就好(佐佐木希在第8集!!)。

  《勞動基準監督官》看了一集吃不下去。

  《刑事的目光》正在看,兒童、溫馨向刑事劇,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鏡頭拍椎名橘平的目光,其他4位主要角色的眼神我覺得都比他有戲。

  或許年底太無聊會補看長澤雅美主演的《都市傳說之女》。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