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同學會+近況


國中同學會主辦雜記

  其實我辦的不能說非常開心,不過有空出席的人還是聊的氣氛很不錯,所以其實現在感覺還好,只是有些當初的感受要寫下來,順便給下一次主辦的同學作參考,也順便讓同學們稍微知道一下主辦人心裡在想啥。



  今年真的都是我一個人在聯絡,包括餐廳什麼的都是自己問自己找。我不太想辦下次同學會了,因為我覺得同學會這件事情並沒有被太重視。

  主辦人心理其實是有很多想法的,但是那些是不能說出來的。我連現在都覺得不太能說出來,不過我還是想提,也是希望讓同學們了解,要不然下一位主辦會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那樣一點都不好。反正這整篇也都是負面情緒,那壞人就都由我來當吧。

  如果在6年前,我們還是初上大學的新鮮人、又或是9年前剛上高中的小屁孩,所謂同學會,就只是假藉著聚集全班的名義,私底下邀一些當初一些比較活躍的人來參與而已。而我們班有點不太一樣,我們是音樂班、我們一起去過日本、我們經歷了許多別的班級沒有過的體驗,所以我自私的認為,我們應該比一班的班級來的更有向心力一點,所以同學會願意來參與的也應該會更多一些。而9年過了,儘管大家都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可能會分身乏術,但是當初的國中小毛頭所留下的什麼芥蒂應該都已經夠遠、遠到可以願意出席一次的同學會了吧?

  所以我一直都樂觀地認為,同學會應該是可以湊齊到15人的。(以下的話並沒有特別指誰,單純希望下次同學會能夠順利。)


  請盡量不要說「對不起」。如果當天臨時有事真的沒辦法就算了,畢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事情、工作要忙,這我一點都不會介意。


  如果不確定能否出席,我會建議你直接說不能出席,不要說盡量排時間出來這種話,因為當已經訂好時間你卻又說無法出席另外有事情時,那真的太明顯會讓人感受到你並沒有把主辦人的同學會看得比較重。


  另外如果不想出席請不要找讓主辦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理由推託,同學會是邀請同學的,如果你有正事要忙,真的無法的話是沒有人能責怪的。但是有空還用其他理由推拖就是一件讓主辦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事了。所以推託時請假裝自己有正事要忙,找理由的話不要忘記,主辦人是希望你參與的,請用一點善意的謊言。

  阿...還有一點,如果臨時不能來,像是前一小時被老闆叫加班之類的,我想打個電話說聲抱歉無法出席什麼的主辦人並不能把你怎麼樣,只是你要讓主辦人知道你不能到,要不然主辦人會傻傻在外面等你,或是大家跟著一起等你,所以拜託無法主動聯絡的話也請務必接個電話。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吧,想到再補充。






西餐班近況


  我最近常常聽到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的這句話,而其實我不懂什麼是大人。

  如果今天年紀比較大,就可以稱之為大人的話,那我想這世界上我們都是小人,因為總會有比自己年紀大的人存在。所以所謂大人,只是一種心態上的成熟吧?

  最近上課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妥協、不要鄉愿,對自己想做到的事情有所堅持才是對的。一開始班上就說盡量不要爭執,我應該已經不是第一次說過了,這真的很爛,都只是在維持表面的和平而已,很多事情都幹在心裡不說出來這和爭執有何分別?直接吵架還比較快,雙方都可以發現問題在哪裡,但是埋著不說試問誰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

  班上的氣氛想不生氣好好說真的很容易又被鄉愿掉...偏偏我還是年輕的那位。

  我在班上其實不怎麼試吃老師的成品,我想我沒有餓到老師一把盤子端出來就馬上想搶來吃的程度,而我也沒有興致把我的湯匙放到一個20人以上手指沾過、又或是不知道有沒有洗過的湯匙的菜餚裡,我想這不是我潔癖的問題,是衛生的問題,班上沒有公筷的習慣真的很糟糕,哀不繼續提了反正都快結束了。

  而我想現在的情況我已經有稍微猜過了http://yuanchengcheng.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不提了。




其他


  還有戶研盃,不過這周末還要打所以還是留到下個星期再聊吧。

  另外請務必加入拒看中天的行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