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感冒飛走(痛痛飛走?!)


  感冒了超難受,不過心情倒是還好沒有太受影響,還不錯。感冒的原因很機掰,上星期四颱風來但是前一晚還是很熱所以開冷氣睡覺早上起床就感冒了...,所以那張證照完全在我狀況不佳的情形下考,當時一直出汗,好險烹調不用太久,大部分都是切割,要不然大概會需要一直喝水吧。

  然後就一直搞到現在了我還沒好啦...我周末還想去世貿看G1耶,拜託快點好...



  最近都沒有在我的blog提動畫這件事了,前一陣子也漏了很多事情沒有提,只放照片實在是很偷懶,現在一次把他們都說完好了。

  我要寫一點戶研盃那時候的想法,當時有說要寫一下,不過戶研盃結束我心情實在是沒有說非常好,當下想想就算了乾脆不說來的好,現在想想還是寫一點吧。我沒有很喜歡最後一天籃球的氣氛,不管怎麼看上半場都打得太暴力了,而且怎麼看理虧的都是30屆...。我知道修平的求勝心很強,但是打不進34禁區是事實、30沒外線也是事實,或許場上有場上的感受,但是打成這樣我辦不到在言語上袒護自己人這件事。嗯,或許以後打不贏當成友誼賽打也不錯啊,我想這才是戶研盃的原意。

  之後有去新竹、去CWT,這部分還好就不提太多。買了獵命師19,序有點討厭,九把刀自己電影拍爽爽不寫書就很靠背了,還在說自己很帥,完全沒有之前的好看又或是好笑,存脆只是沒梗想找些屁來放。我能夠理解那篇序之後的不滿,因為我也覺得文字能夠傳達意思就很夠了,如果文字有深淺之分,那為何不乾脆通通回去寫八股算了,在我看來一本書都掰不出來又賣不好的文學家遠遠不如能夠寫出一整櫃小說的人。但是他媽的九把刀電影票房好了,1年間發了一狗票啥鬼人生是不停的戰鬥什麼的那種書不好好寫之前的連載,反而去跟那些已經遠遠不如的國文老師賭氣,不顯得太小家子氣了一些嗎?

  獵命師目前的情形是九把刀中間亂掰太多了,導致雜魚一狗票,該收的不收,現在亂七八糟的跟海賊王一樣每個角色都要打個一話(還不見得打得完,就算打完了也因為是主要角色不會死)很拖戲。最後只能用地圖砲或是AOE的角色清掉一部分的雜魚,再用大亂鬥加上主角威能來收掉這個結尾,爛死了,完全沒有前半段深刻地去刻畫每個角色、每個命格的感覺,翻一翻獵命師1-10和最近這幾集你會覺得這ㄊㄇㄉ完全是兩個人的作品。如果他打算20集收掉,我會覺得它是一篇爛作,九把刀花了多少時間去描寫正反派角色?現在一集就打算讓他們各有結局,那我想20集大概要有5本的厚度才夠。就不要弄一弄最後反派全被地圖砲搞掉、或是來個時光扭曲什麼的反派掰掉現有主角全部reset,幹這種爛梗誰想看阿。

  喔我原本只打算說一點的結果寫了一狗票,總之發洩一下等了一年多花錢結果看到一堆屁的感覺好多了。

  新北市動漫節我有去看,我覺得當天Bonnie Bunny表演的沒有很好...,較宜蘭那時候看到的倒退了些。台下的粉絲給人觀感不怎麼好,就算再怎麼high,也要注意到這其實並不是ACG圈的場合、而是一個公眾休閒的活動、是大人帶著小孩們來休閒的活動,它包含了很多未接觸過這一塊的民眾,他們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像那些high過頭的粉絲們一樣嗎?我還蠻喜歡ACG的...新聞媒體已經對這一塊扭曲很嚴重了,如果熱愛ACG的人不自重一點的話,要社會如何去接受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呢?

  19和20去看浴衣煙火祭了,照片很多就不提啦,看到怡慧真開心、也有和許多浴衣正妹+巫女合照到!

  接下來就是抱病考丙檢...還發了一篇其實丙檢沒啥的文。

  話說我很認真地覺得要去衝浪烤肉的那一天會是颱風天,結果出大太陽...。

  高媽生日也頗有梗的,不過感冒實在是沒辦法嗆翻王肥遺憾啊。

  接著就是以感冒為藉口在家宅翻天的看完了之前沒有看的原罪之冠(後簡稱GC,Guilty Crown)。原本我喜歡的歌是插入曲Euterpe,不過看完整部以後還是比較喜歡下面這首訴說祈的歌。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



你不會再愛我
也不會再需要我了
然後我就這樣孤身一人
那個時候你說了什麼?
無法傳達的話語消散於空
明明知道結果 今天卻又許下
無法實現的願望

不要放手
緊緊地 牽著手
許諾永遠和你在一起
緊連的雙手很溫暖
非常地溫柔

你總是那樣地
惹怒我 最後還弄哭我
但等到事情發生之後
你說聲抱歉那表情
好喜歡

不要放手
我緊抱著 隨心所欲
想鑽入你的胳臂中
我們兩人緊貼著額頭
深沉入眠

是否早已知曉我們無法再見面了?

不要放手
緊緊牽著 我喜歡你
無法再一次展露笑容嗎
在你的溫暖還沒消失之前
緊抱我吧



  看完GC只感覺中二很可怕,櫻滿集會讓人看不下去,最後都只在看楪祈。

  劇情不怎麼樣,因為BOSS也是個中二,只是個比主角沒那麼會崩潰的中二。噓界病的不錯但是劇情還是以BOSS為主啊,我原本期待是他變成BOSS,結果只被主角拿來在打BOSS前練等...。在關鍵時刻有謎樣的角色出來亂入我看到最後已經快見怪不怪了...Daath和倉知根本就來亂的...。情感變化的描寫也是有點粗糙,花的時間太少,供奉院亞里沙、供奉院翁、達利爾·楊、阿爾戈、甚至到主角之一的恙神涯有時候情感的變化都很詭異。另外只能說恙神涯太唬爛為何可以爛命到最後跳出來說「阿哈哈,其實我才是你該打倒的。」,最後被幹掉又說「集,幹得好!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漂白...超級豪洨阿!不過他比BOSS好一點,莖道修一郎只說一句「世界都這樣了妳下的了手嗎?」結果一槍就被幹掉了。

  還有很多可以吐啦,不過還是算了。

  所以到最後我覺得描寫還不錯的只有楪祈、篠宮綾瀨、鶇(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人設)、校條祭、魂館颯太這幾位吧。

  其實也只在看楪祈這樣,所以才會最喜歡屬於楪祈的歌。


  題外話,為何很多人喜歡cos楪祈啊?是因為覺得自己也在面對自己內心黑暗的那一面?還是渴望能有一個人給自己存在的答案?還是只希望自己也能夠默默的治癒他人?



  話說昨天沒啥事順便聽小喵的電台,有唱Euterpe超感動,而且我前一天才剛PO過連結會讓我以為那是唱給我聽的哈(這人超不害臊)。不過為何很多人不知道Supercell,它是個超棒的創作團體阿啊!!!ryo寫了超級多好歌的!


  欸累了,寫好多,感冒花腦好累,感覺腦快燒光了,就這樣吧草草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