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風之名+0322開南ACG

開始前不如先點個背景音樂?





我很喜歡Vocaloid的兩個角色,GUMI和最近剛推出的IA,他們在聲音上都比較接近真人,我也比較喜歡聽以她們為原聲創作的歌。阿,附帶一提,GUMI是以中島愛的聲音來製作的,她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聲優。IA則是LIA的聲音,是位實力很棒的歌手。如果有常點我在facebook分享的人應該有聽過之前IA所唱的鳥之詩,跟原唱幾乎是一樣的。

當然也會有不喜歡的角色,個人是不喜歡鏡音雙子的,聲音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另外就是以雙子來做原創歌曲的音樂有很多太過於刺耳了,那個電波的程度連我都沒辦法接受。我是很喜歡分享一些ACG的東西到我的網頁上的,但是一般人可能連初音的聲音都無法接受了,遑論更為電波的鏡音雙子。我認為過於電波的創作,並不能吸引到ACG圈外人注意,還有可能會引起些反感,那就我的感覺來說是不好的。


呃...說好的最近看的小說心得可以延後一點嗎?


先寫一部好了免得富堅,是小衰推薦我的《風之名》,屬於奇幻文學類的小說,書店的話應該會放在翻譯文學、或是奇幻文學那邊,還蠻厚一本的,售價399還499吧,我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價錢。

作者是個新人,這是他第一部作品,我不知道他續集是不是能夠像這本一樣那麼不錯,總之就先不要提太多他的事。不過我覺得很多奇幻小說作者的第一部作品呃...還是其他小說也會?可以感受到,其實作者都在寫自己,你在看小說內容的時候會覺得多少與作者的經歷、又或是作者本人有點像,包括我自己在幻想屬於我自己的小說的時候,也會想一想就覺得,「這主角根本就是我自己啊」這樣,好吧,我想身為一個作家最好的取材對象就是自己吧!不過我認為那是一件不是很好的事就是了,一個人沒有那麼有深度到一直寫書還不會讓人膩的。

既然我們知道了作者是在寫自己,那小說中的主角當然會IMBA(imbalance)一點了,在《風之名》中,主角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還會樂器、身手矯捷、機敏且大膽。世界觀比較像是中古歐洲的設定,然後混和了一些傳說,還有能量轉換的一些元素在裡面,這和作者在大學期間念的兩個系所多少有一點關係,而且他似乎還蠻深愛大學生活的,因為在《風之名》的故事劇情中最吸引人的就是主角在大學院中的生活,他所面對的同學、大師(教授)、學級制、實驗室、宿舍...等,幾乎都可以感受到還蠻濃厚的現代大學色彩。

另外我想每個男孩的戀愛經驗、或幻想中,一定都會有一個像《風之名》中,那位叫做戴娜的女生。我很喜歡小說中所描述的戴娜,她就像一個我們永遠無法追求到的女孩一樣,美麗、總是穿梭在每個男生投注的視線中、像蝴蝶般翩翩飛舞,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她真正要的是什麼,或許你在她心中是那一朵停留最久的花,但是她終究不是屬於你的。噢我覺得前面這段我寫到我自己都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轉了,其實對我而言,像戴娜這樣的女生,是很狡猾的。好吧,或許我不能懂,不過我是男生,我覺得如果一個女生可以感受到男生是把心思放在妳身上時,妳就應該要認真的去面對他,認真地把兩人間的關係說清楚才是好的。

離題太遠了,阿...還有《風之名》的敘述方式是以第一人稱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的,切換的地方沒有很多,所以也不會過於混亂,拿捏得也還不錯。我認為男生會比較喜歡這部作品,畢竟第一人稱主角讓人在閱讀的時候會很讓人覺得那就是自己。另外我也很期待它二部和三部曲,也希望能拍電影,感覺還蠻不錯的,我想看菲拉(女主角2)和奧莉(女配角)會挑誰演。


我想小說的介紹就先到這裡吧,昨天下午我跑去桃園開南去了,去玩單眼,順便晚上看Bonnie bunny的表演。結論是單眼玩得不怎樣,還是拍得很鳥,不過我第一次去看的ACG表演卻讓我印象深刻。

呃...不過不是Bonnie Bunny讓我印象深刻,是我其中的一個樂團「乾連王」,我回家還查了一下,原本是四人組合,不過應該是各自工作念書吧所以現在有點半解散狀態,但是主唱火山是個聲音和吉他實力兼具的歌手,還有合音的貢丸,兩人間的默契很棒,昨晚連續唱了灌籃高手ED3+2+1最後多唱了we are,現場是很自然而然的熱起來的,雖然貢丸有點乾不過他們真的有點感動到我,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的ACG樂團也有那麼棒的,雖然可能會因為現實沒辦法延續下去,但是能夠像現在這樣在舞台上唱歌就夠了。另外一個樂團Red fly的Bass(女生彈Bass欸!!!!那不是MIO嗎<33333)說的話我還蠻有感觸的,或許現實會讓你的時間變少,但是果然夢想還是要延續的。

乾連王在youtube上的影片音質都不是很好,我就不PO了,不過Bonnie Bunny的舞蹈我有一段我覺得不錯。

原唱是GUMI メグメグ☆ファイアーエンドレスナイト



我很喜歡副歌整齊劃一的舞蹈,好吧雖然我在facebook已經沒啥形象的表態了,在這裡還是說一下,我看到後來都在看小香的絕對領域...阿...我越來越像個30、40歲的大叔了...

就寫到這裡吧,網誌晚了一點才寫完,還要早起,休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