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12冬季日劇《Strawberry Night》+《Hungry》

拖稿好久...總覺得自己在寫完一篇文章以後會很沒有梗(尤其是在火力全開亂嗆之後),連我自己看都會覺得怎麼可以越寫越那麼無趣這樣。所以我想我應該在我的網誌上弄個flash版面在最上端,發完一篇文就掛個作者外出取材,絕對不是沒梗了還在家裡蹲打LOL和unlight。


  請大家支持艾菌一票,看看這精美的L5圖,超治癒呀!
















  不過我想,用R1艾菌的圖來拉票應該比較快。

















  好吧進入正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喜歡看長髮女生從額頭上方把頭髮往後撥的這個動作的,往後撥以後,可以看到整個表情與一絲絲的頭髮的漸層般的順回臉龐。呃...我這樣描述應該還算蠻正常的表達吧?總覺得描述得過於細膩有被當作變態大叔的可能性....有嗎?應該沒有吧?所以這應該只是正常的描述一個動作對吧?

  這一季的日劇《Strawberry Night》(後用中譯草莓之夜)女主角竹內結子就很適合這個動作,而且每當在思考毫無頭緒時都會這樣,雖然她沒有好看到北川、新垣又或是武井咲的程度,但是演技是很棒的。

  話說緯來日本3/30開始撥放,名稱翻譯成《殺人草莓夜》...我看到時囧了一下,Strawberry Night有哪個單字扯到殺人了嗎?或許跟它是凶殺案的刑事劇有點關係,但是這種超血腥的標題或許可以引人注目一下,但比較會嚇走些不知道內容的人吧?原本草莓之夜只是小說改編的日劇特集,大概是因為設定太討人喜歡了,所以作為日劇開始了一連串的破案劇情,詳細介紹wiki都有,我就不贅述了。

  其實刑事劇有些共通點,通常破案的進度多少會和主角的身世有點關係,隨著你開始熟悉主角、案情的推展,然後才破梗陳述主角的故事。差別就在於,主角身世的梗好不好看了,有些非常老套、但是有些是很不錯的,而草莓之夜是屬於的劇情陳述上比主角身世好看的那類型。

  最後2集沒有讓小出惠介爆氣、也沒把劇情弄成國家等級的事件,大概就猜得到可能還會有下一季之類的。不過竟然是拍劇場版實在是很邪惡,我想如果是劇場版應該會加入戀愛這方面的劇情吧?橘田男人一點啊!我是支持你的!

  題外話我還蠻欣賞飾演管理官的渡邊一惠,劇中怎麼看怎麼自然而然的討厭。


  《Hungry!》是部看了會很開心的日劇,這應該是我看的第一部跟料理有關的日劇、也是第一次看向井里演日劇,可是老實說看完我不是很喜歡向井里的演技,另外他去拜靖國神社搞到大陸那邊沒幾個字幕組想翻譯這部也讓我有點幹。

  其實我在第一集就在想會不會演一演最後變成小當家,打開蓋子會發光、吃一吃會有正妹跑出來跳舞這類的畫面,結果還好沒有那麼搞笑(不過在某方面來說最後變成BL也是很囧),我想劇情上比較會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是在不斷被打壓的過程中還是在友情的幫助下把餐廳開下去了這樣。

  另外一個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是女主角(?)瀧本美織,雖然臉很大但是劇情中還蠻可愛的,而且眼角的痣不知道為什麼很搶眼。正宮國仲涼子飾演的瑪莉亞也不錯啦,在劇中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該為主角做些什麼,而且也是個肯為感情做犧牲的女生。阿阿不過為什麼到最後重點都不在兩個女主角了,為什麼變成英介和麻生的愛了阿阿,我知道這部比較多女生看但是發展成這樣也太誇張了。收尾應該算普通啦,拒絕了BL然後雙翼結局。


  嗯就這樣草草結束吧我來生個作者外出取材的圖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