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二月到三月中

嗯,我要恢復我寫網誌的習慣,因為online漸漸荒廢掉實在是個很爛的理由,所以希望以後我在能掰出一些什麼屁話的時候就盡量寫出來吧。戶研晚會後到現在還蠻多事情的,所以現在全部都寫一寫的話,應該會看起來很像流水帳,不過管他的,我爽就好。


二月初應該是先跑去書展玩,原本想說1館新天鵝堡攤位可以好好玩一下桌游,結果都是一些比較家庭和樂的遊戲,而且也幾乎都是之前就有出現過的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要花2-4小時經營型的桌游。另外我也有看一下會場內的書,然後也害我失望了一陣子,我想說會有些我會想看的新書,結果事實證明如果有常常逛書店其實沒有必要去書展,我也只看到布蘭登.山德森的新作《王者之路》而已,打算等一陣子在買。

所以之後都在逛2館,滿滿的宅物。可是其實逛了幾屆書展,賣的東西越來越爛,大概是因為版權的問題,所以能賣的東西越來越少了,只剩下買了可能還比外面貴的漫畫、還有一些鳥不拉雞的版權周邊商品,我想唯一值得在書展買的大概只剩下畫冊吧。就結果而言,我唯一在書展的戰利品是青文代理的鍊金術士的設定集,岸田メル的畫風真是細膩呀!


二月中那時後最令人振奮的事情大概就是林書豪吧,那時候我也關注了好一陣子。大學那時候我很喜歡太陽的球風,08-09和09-10球季,太陽因為有Nash這個超猛的PG闖進了西區冠軍兩次(應該是吧,如果沒記錯),外線砲火加上純進攻的球風,場場得分破百的比賽實在是太熱血了。拜託老天爺開眼在Nash退休前賞給他一枚冠軍戒指吧,他就只缺把冠軍獎盃舉起來的那一刻了。附帶一提,也因為很喜歡太陽,所以我到現在最討厭的球隊還是馬刺(!@#$%^&*ㄍㄋㄇ骯髒老人球隊)。

冷笑話賺到林書豪以後,尼克隊變成有點類似太陽的球風,不過多少還是有點差異啦,大概是因為Melo吧,另外我認為其實Stoudemire並沒有那麼有價值(個人認為他的價值是太陽時期被Nash洗出來的,Nash當時的靈氣非常強大,大概可以幫隊友+20%效率值),或許他會有好表現,場上效率值也很高,但是效率值並不會顯示Stoudemire的防守觀念一點都不好且在防守上是多麼的爛,七連敗足夠證明這一點。Chandler和林書豪的搭配遠比Stoudemire好太多了,而且我認為Chandler只是讓人印象中很會陷入犯規麻煩而已,在林書豪爆發的那幾場,Chandler只要3犯就莫名不知道為啥連球評都很緊張。我沒有看去年的小牛,但是從那時候開始看尼克打球,我只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球員,他補防很快、協防也很到位、進攻上的P&R站位很漂亮、林書豪切入後都能快速跟進,唯一的缺點只是裁判很喜歡吹他防守犯規就是了。嗯,回到林書豪吧,他防守比Nash好,但是我想在助攻妙傳上還是沒人比的上Nash。還有林書豪左切和右切的速度差很多,大概是因為他都右手控球吧,每次看他左切換手運球都有一點不穩,而且套一句之前NBA板上出現的話,他不會像Nash一樣在對方籃框下逛大街。傳球視野是一種天分,不過運球是可以練習的,我想林書豪在球季結束後,是可以再多加強左手運球這方面的不足。


二月底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那時候吧,因為宅太久而且缺德說《愛》不錯看,所以決定出個門去看電影,原本有想揪人,不過最後還是自己去看了。我不討厭自己看電影的感覺,雖然看電影旁邊沒女生很幹,但是可以不用顧慮到別人的心情還可以舒服的看自己想看的電影是件很愜意的事。連續看了《愛》還有《陣頭》,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覺得《愛》很好看,對我而言他是部爛片,在河蟹大陸和台灣的關係之餘還把所有的故事都ㄠ在一起,而且鈕承澤作品最大的敗筆就是鈕承澤,他自己演得也太爛了。我可以在《愛》中感受到屬於台灣電影的小品感覺,但是我無法認同這種搓湯圓的劇情還有拔剌到極點的愛情故事。

《陣頭》就劇情而言也是個非常拔剌的故事,可是它是真實故事,也許或多或少有改編,但是比較讓人可以接受,而且它內容涉及到的父子、家庭關係讓我多少有一點感觸。我並不覺得在片尾那個成功的表演很令人感動,那只是個電音混和三太子的舞台表演罷了,何謂創意?我想《陣頭》比較扣人心弦的是在於主角和他父母間的關係、他父母對於他想做的事情、阿...這好難用文字來表達,我想有去看過會比較能懂我想描述什麼,我就不再繼續說下去了,電影討論就到此為止吧。



(以下空白)



























(文章再開)


三月初看到Bonnie Bunny組成還蠻讓我訝異的,因為小喵從coser到好像要出道實在是件很令我意外的事,祝福她的團體能夠順利地像AKB48一樣經營下去。


3/11的雨城社慶其實並沒有那麼好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太晚準備,我想我應該要為這負上一點責任,我應該要一直催她們的。雨城的表演性節目還是一樣的不錯,但是戲劇的質量還是沒有提升,爆笑劇算普通,音愛用了太多摟摟抱抱的鏡頭,雖然很high但是劇情實在無法令人有感觸。我想我說這些對現在的學妹來說太過於嚴苛了,但是我希望下一屆能夠更好,我想表演最大的亮點在啦啦隊吧。


3/19林口霧社街,耶耶,我跟一群正妹(-1)穿浴衣去玩閃死你們!


記事完畢,最近又看了很多小說,也是可以寫一些心得,不過我想留到明天。


1 則留言: